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实验中心  检查公告
检查公告
关于加强冬季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04    阅读次数:628

全院各实验室:
        随着冬季的到来,天气变冷,现就有关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强调通知如下:
一、注意室内通风。冬季寒冷,实验室门窗常关闭,如实验过程有有毒有害气体产生须做好通风换气;加强对易燃易爆气体管道的检查,防止可燃气体在室内集聚。
二、对仪器设备及电线线路进行安全检查。仪器设备不得“带病使用”,电气设备不得超负荷使用,用过的电热设备要及时断电;不得私拉电线和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接线板,确保用电安全;严禁使用电暖器、油汀等取暖设备(空调除外),一经发现严惩。
三、药品试剂要按照要求,依规使用、妥善储存。易燃易爆药品试剂、气体要加强防范举措,确保安全。室内不能有明火、电火花或静电放电。
四、气体钢瓶要做好定期安检(安检单位须有相应资质)并张贴检验合格标识。未经安检且合格的钢瓶不得使用。
五、对室内消防设施及器材进行检查,确保完好和有效并会正确使用;低温天气时做好水管等设施的防冻措施。
六、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实验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实验过程中不得脱岗,仪器设备工作时不得无人值守,实验室无人值守时须锁门。
七、加强实验室安全日常自我检查并留好记录,发现安全隐患请立行整改,不能自行整改的请及时反馈。每天最后一个离开实验室者须做到断水断电、关窗锁门。
        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学校实验室安全中心已加大日常巡查和曝光力度,并在着手构建责任追究机制,望各实验室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实验室安全责任,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18年12月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