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化学系教工党支部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实验室建设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30    阅读次数:26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支部实验教学老师的教学能力,加强与名校的交流,11月28日,化学系党支部组织从事实验教学的全体党员前往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国家级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 
        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化学类实验室之一。在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刘洪来教授和实验室主任孙学芹教授的引导下,支部党员参观了华东理工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化学化工虚拟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孙主任详细地介绍了基础实验楼的整体结构,实验室使用面积达12000m2,实验设备投资达2400万元,一共包括四栋实验大楼,并配备了足量的实验台、仪器和设备等以满足不同基础实验课程以及创新实验的要求,另有多间多媒体教室、机房及选课平台等设施,辅助实验教学的正常开展。无论实验室规模还是实验室的环境实施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在四栋实验大楼内,无论走进哪一间实验室或者是药品房,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室内没有任何化学气味,无论是大到通风、试剂的取用、废液和废弃物的存放或是小到蒸馏水的使用,无一不体现细节处理的严谨、细致,无一不体现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环境。在这样良好的环境和先进的现代化设备条件下,学生和老师都感到心情非常愉悦,更加愿意待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做实验,更有科学创新的积极性和热情。
        最后,在基础化学实验会议室中,党员同志们翻阅了华东理工大学自编使用的各类实验教材,刘教授和孙教授也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四大化学实验的学科布局和专业设置,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实验的开展情况和实验教师的师资建设。在热烈的谈话讨论中,大家学习、受益颇深。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同志们对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要深化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要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调整优化高校区域布局、学科结构、专业设置,建立健全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要扩大教育开放,同世界一流资源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汤化伟/文,邓苗苗/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