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实验中心  仪器设备
仪器设备
紫外光谱仪
发布时间:2018-11-05    阅读次数:1087
紫外光谱仪
型号:SHIMADU-UV2550
生产厂家:日本SHIMADU公司
放置位置:合肥工业大学升华楼703
基本原理:
       紫外-可见吸收光谱由于物质的分子中电子跃迁,吸收200-800nm电磁波而产生的吸收光谱,用于有机结构鉴定中,在有机化合物的共轭体系、生色基团和芳香性方面作用独特。岛津UV-2550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采用DDM(双闪耀衍射光栅、双单色器)技术,操作软件UVProbe,包含光谱测定、光度测定、动力学测定,光谱图纵坐标为吸光度,横坐标为波长,可测范围190-900nm。
注意事项:
       紫外测试液体样品要求澄清溶液,可以离心沉淀除去杂质,杂质颗粒会产生干涉或衍射,干扰紫外吸收,加上其他配件也可以测粉末样品、混浊样品,还可以测膜厚和反射等。通常吸收池也就是比色皿容易沾染有机样品,在接近200nm处出现严重干扰紫外吸收的情况,处理方法就是反复超声清洗比色皿。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