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化学与化工学院成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3    阅读次数:395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学生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3月份以来,化学与化工学院春风社以“携手共入新时代,学做雷锋我先行”为主题在校内外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雷锋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3月22日,该院春风社在翡翠湖校区一食堂广场开展了“义卖有价,爱心无价”学雷锋爱心义卖活动。活动前期,志愿者们在全校范围内进行“物物交换,闲置互利”闲置物品回收,在学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下,第一阶段的物品募集取得较好成效。义卖过程中,志愿者们主动为来往的同学们介绍每一样义卖物品,吸引了许多同学参与其中,此次义卖所得善款将捐赠给合肥春芽残疾人互助协会。
       3月18日,志愿者们前往逍遥津敬老院进行爱心敬老服务。经过敬老院负责人的培训后开始了"一对一"式沟通交流。志愿者保持着昂扬的热情认真耐心地询问老人的情况,倾听老人的心声。随着双方的进一步接触,志愿者与老人之间逐渐形成了默契,老人与志愿者进行了心贴心的谈话,活动房间里不时传来欢笑声。活动结束时,一位老奶奶还赠送了志愿者小礼物,满眼泪花地表达了自己的感动并真诚期待同学们的下次到来。本次活动获得了敬老院护工及负责人的一致认可。
       3月14日,志愿者们在226路公交和606路公交大学城站开展了“打造文明公交,共建和谐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引导乘客有序上车、文明出行,积极帮助携带物品较多的乘客安全乘车获得了乘客和公交乘务人员的接连称赞,展现了合工大化工学子良好的道德素养。“整齐单车路,雷锋伴我行”是此次志愿服务月的另一项特色活动,志愿者分为多个小组前往学校周边不同停车地点,面对部分共享单车东倒西歪、摆放混乱的现象,各小组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不畏辛苦,不怕脏累,对共享单车进行重新摆放与清洁,主动帮助共享单车工作人员装卸单车,同时向社会骑行群体倡导安全、文明的骑行方式,共同创造一个文明有序的公共乘车环境,助力合肥“志愿之城”建设。
        3月8日,志愿者前往合肥市六十八中进行了“四点半绿色微课堂”志愿教学活动。在学校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前往了七年级三班教室,通过自我介绍互相了解后,随即展开一堂生动有趣的“化学课”。在课堂上,志愿者们为大家播放了提前准备好的化学实验视频,每个视频都极为有趣,成功吸引了孩子们的兴趣,让每位孩子都见识到了化学的乐趣,让他们对化学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积极传播雷锋精神,号召大家从小事做起,向雷锋同志学习。
       此次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现了该院春风社“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大学生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彰显青年志愿者的良好风貌,更是鼓励同学们走出校门,身体力行感悟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体会奉献的乐趣与价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努力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朱文拿/文  朱文拿/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