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学雷锋”校外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6    阅读次数:406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3月14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春风社志愿者前往学校周边开展了“打造文明公交,共建和谐社会”、“整齐单车路,雷锋伴我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第一批志愿者在226路公交和606路公交大学城站引导乘客有序上车、文明出行的同时,积极帮助携带物品较多的乘客安全乘车。持续近两小时的爱心志愿,同学们获得了乘客和公交乘务人员的接连称赞,展现了合工大化工学子良好的道德素养。
       同时,另一批志愿者分为多个小组前往学校周边不同停车地点,面对部分共享单车东倒西歪、摆放混乱的现象,各小组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不畏辛苦,不怕脏累,对共享单车进行重新摆放与清洁,主动帮助共享单车工作人员装卸单车,同时向社会骑行群体倡导安全、文明的骑行方式,共同创造一个文明有序的公共乘车环境,助力合肥“志愿之城”建设。
       此次文明公交秩序维护、共享单车整理志愿活动让同学们走出校门,身体力行感悟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体会奉献的乐趣与价值,努力做新时代的好青年。据悉,该院春风社将持续以“携手共入新时代,学做雷锋我先行”为主题,继续开展雷锋月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鼓励更多同学加入志愿行动,积极践行“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志愿服务理念。
                                                                                              朱文拿/文    朱文拿/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