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春季寝室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3-15    阅读次数:256
       为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有效预防春季传染性疾病的发生,3月14日,化学与化工学院辅导员老师组织该院学生会权益保障部成员、各班生活委员对该院翡翠湖校区2016级、2017级全体学生寝室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
       此次检查,特别着眼于春季传染性疾病易发的问题,检查过程中注重提醒同学们应保持室内整洁、通风,维持良好卫生环境;工作人员认真细致检查每个寝室的安全卫生死角、室内气味、生活垃圾清理等问题,依据《学生寝室卫生要求细则》、《学生寝室安全卫生检查评分标准》给出评分,予以公示,并就个别存在问题的寝室进行了批评教育,提出整改要求。辅导员老师全程参与检查,和同学们就寝室环境、学习生活情况、用电安全等进行交流,提醒同学们在春季冷热交替的时间段,注意适当增减衣物,以防感冒和其他传染性疾病,室内要开窗通风,共同遵守寝室公约、维护寝室卫生,严禁使用违规电器、提高用电安全意识等。
       通过常规性的寝室检查,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卫生意识,及时消除寝室安全隐患,有效的提高了同学们预防疾病的意识及创建安全健康寝室的积极性,也为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寝室、校园氛围奠定了良好基础。据了解,化学与化工学院每周都会组织寝室卫生检查小组进行大检查,这也是该院开展安全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朱文拿/文    朱文拿/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