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正考风考纪,创优良学风”主题系列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9    阅读次数:357
       1月8日晚七点,化学与化工学院“正考风考纪,创优良学风”主题团日活动总结交流会在翡翠湖校区十教205成功举办。该院2016级、2017级辅导员老师、大一大二各团支部支委会成员参加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该院2016级、2017级各支部代表进行各支部团日活动答辩,用精美的PPT对各支部此次团日活动开展情况、活动成果进行了详细展示,相互交流学习。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自11月底启动以来,各支部根据支部成员实际情况,开展了学业帮扶、班级图书馆日、考风考纪主题班会、模拟考试、云笔记共享、图书馆打卡、课上课下有机监督以及学习笔记展示等一系列学风建设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显著。
       其中,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6-1班团支部的同学们通过情景剧的新颖形式,展现考场违纪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警醒大家一定要遵守考风考纪;同时该支部充分利用公众号平台,设立了“学资云盘大共享”和“读书·心灵”两个板块,并开展了“一千小时计划”,呼吁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之前抓紧复习,提高学习效果。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6-2班团支部则开展了重学风、正考风两次主题班会,并推出了课堂点到表、寝室长鼓励记录制度、共享笔记等活动将支部的学风考风建设从学期化变得日常化。化学工程与工艺16-1班团支部的同学们则以“学、思、行”三步走为活动主线,在支部内建立学习小组、加强课堂出勤率的检查,开展集体模拟考试、“四六级交流会”、“班主任座谈会”、“小班辅导”、“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等一系列活动,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和严谨求是的学风。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6-3班团支部、应用化学16-2班团支部进行了集中晚自习、小组学习、课业辅导、图书馆打卡、针对性考试等活动,发挥先进带头作用,以优带差,增强支部成员自觉学习的意识。化学工程与工艺16-2班团支部、化学工程与工艺16-3班团支部、应用化学16-1班团支部分别在班主任孙敏老师、陈章贤老师、吴祥老师的带领下,召开“正考风考纪,创优良学风”主题班会;组织支部成员进行“晚自习知识点串讲”、“班级委员每日一问”“押题法宝”小测试、“线上答疑”、“复习进程打卡”、“榜样带头,互相监督”的分学科有重点地督促学习的方式,并呼吁支部全体成员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7-2班团支部开展了优秀学长经验交流会,并通过高数周测、学习笔记整理分享、“图书馆日”等活动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身边的学习资源。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7-3班团支部、化学工程与工艺17-1班团支部进行了主题班会、小班辅导、军理答辩、学业帮扶、高数测验等活动加强支部学风建设。化学工程与工艺17-2班团支部在班主任杨则恒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参观老区实验室、主题班会、英语单词打卡等活动在班级里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应用化学17-1班团支部、应用化学17-2班团支部对班规做了进一步的完善,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并整理支部成员的优秀笔记在班级公众号上推送,在支部中积极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
       此次“正考风考纪,创优良学风”主题系列团日活动的举办,展现了化学与化工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在学风建设方面的努力,各支部积极想办法,出实招,有方案,有成效。化学与化工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扎扎实实做好基础工作。通过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帮扶活动的开展,一步步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实现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
                                                                                                   朱文拿/文   朱文拿/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