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化学与化工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开展“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09    阅读次数:307
       为引导广大团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下旬至1月初,化学与化工学院翡翠湖校区各基层团支部积极开展以“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于1月7日圆满落下帷幕。
       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该院2016级、2017级各团支部广泛开展多次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交流、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团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通过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同学们集体学习新华社长篇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集中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辉煌中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政论专题片,就成就变革、时代机遇、历史使命等方面相互讨论和进行心得交流,带领支部成员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奋斗精神。
       同时,各班团支部在辅导员老师带领下,分别召开教育评议大会。各支部组织团员用PPT或演讲形式,逐一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交流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学习和生活的思考。同时从客观角度进行了个人思想总结,肯定优点,也发现自身的不足,评价最真实的自己,并提出改正的措施,最后向支部提交了《团员自我评估表》。在团员自评后,团支部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 肯定成绩, 指出不足。各支部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作为评议的主要内容, 围绕学习情况、发言情况和日常表现情况, 按照个人自评、团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团员进行评议,并给予评议等级。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团员民主评议活动,督促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和全体团员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进一步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做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
                                                                                            朱文拿/文   朱文拿/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