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院学子赴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参加“精彩科技节”化学知识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阅读次数:201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化学知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5月15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春风社赴合肥市第四十五中芙蓉分校南校区参与“科技文化节”化学知识科普。

活动前期,春风社及时对接合肥市四十五中“科技文化节”相关负责老师,确定协助展开的科普实验内容后,组织开展相关实验技能培训与集体备课。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携带提前准备好的实验仪器与相关教具前往“科技文化节”活动现场,检验实验环境与材料,确保实验顺利安全开展。随后,面对来自各年级和班级的活动参与同学,志愿者们首先向同学们讲解化学实验的基础理论知识,并借助演示实验,生动地讲解实验过程中的流程与现象。演示结束后,大家积极与志愿者们互动,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并交流实验现象。在之后的动手操作中,每位志愿者负责一个四人小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指导同学们亲自完成实验操作,在观察到实验现象及结果后认真完成记录。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化学的神奇与多姿多彩。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协助实验室老师打扫实验室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在本次“科技文化节”化学知识科普活动中,我校志愿者借助短暂的时光,积极科普化学知识,培养同学们化学科技兴趣与动手能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鼓励青年学子在实践中进一步增才干、长知识、作贡献。

(缪志坤 蔡志欢/文 刘晓红/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