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9    阅读次数:119

5月6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20-2班团支部于昇化楼201开展“弘扬五四精神,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团日活动,班主任李冰、2019级学长学姐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对五四精神进行了学习,同时明确了团旗、团徽、团歌的标准及使用规范,与会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在经验分享环节,2019级的四位学长学姐分别就免研、考研和就业进行了经验分享,帮助同学们在择业的关键时期,树立明确的目标,制定合理的规划。应化19-1班的卢裕杨学姐在免研经验分享中,鼓励同学们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弥补自身不足,坚持学科热爱,永驻科研之心。应化19-1班的毕文涛学长和倪嘉豪学长对考研过程中需要用到的辅导书、错题集、时间表以及考研过程中的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鼓励同学们把握复习节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复习心态。牛彬涵学姐对求职过程中的职业规划、自身定位、岗位信息、简历制作、笔试面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助力同学们在学校找到理想的工作。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对目前存在的困惑进行提问,与会老师及学长学姐分别逐一予以解答。最后,班主任李冰对活动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把握自身定位,全力以赴,不断向目标靠近。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更加明确了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通过学长学姐经验分享,同学们厘清了发展思路,锚定了发展方向,明确了职业目标,更加坚定了拼搏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房虹姣 杨企瑞/文 杨企瑞 孙锐锋/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