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院赴紫蓬社区开展“化学科普进社区,同心共筑科学梦”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阅读次数:145

为在实践中展现青年担当,以实际行动推进科学知识普及,5月7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21级团支部赴紫蓬社区开展“化学科普进社区,同心共筑科学梦”主题实践活动。

此次化学知识科普活动中,支部志愿者们首先向现场社区儿童耐心分析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化学现象,并讲解了相关知识原理。随后利用提前确立的“熔岩实验”和“大象牙膏”科学趣味演示小实验来科普生活中的化学知识。在实验演示的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努力解释观察到的实验现象和理解原理。随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们的悉心指导下再次独立完成了实验,成功深化对实验操作与原理的知识学习。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在动手实践中验证了化学知识原理,紧紧与日常生活联系在一起。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是该院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具体体现,旨在引导支部同学参与社区治理工作,运用所学知识宣传科普化学知识,帮助社区儿童丰富科学常识,领悟化学魅力。同时激发大学生参与社区实践的责任心和奉献意识,树立严谨科学的学习态度。

(缪志坤 徐航天/文 杨驭博/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