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作品《薪火相传,工业报国》在学校青年学生文艺竞演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08    阅读次数:202

54日晚,合肥工业大学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文艺竞演结果揭晓,我院作品情景短剧《薪火相传,工业报国》获得二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并登上学校五四表彰大会文艺汇演舞台。

《薪火相传,工业报国》以情景短剧的形式,结合朗诵、音乐等元素,生动刻画了我国炼油催化应用科学的奠基人闵恩泽院士胸怀报国情与强国志,放弃国外优越的环境毅然奔赴祖国为科学事业贡献一生的故事。舞台上演员们热情投入,展现了大学生走进事迹展览馆初时的不解,了解闵老先生事迹后的感动以及时空交织下新时代化工学子“不负时代,不负重托,薪火相传,工业报国”的承诺。

赓续奉献精神,厚植青春担当。自去年10月份学校发布活动通知以来,参演学生克服了疫情防控、人员调整等诸多不利因素,在演绎中凝奉献之热忱,感悟科学家精神。新时代的化工学子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勇于承担使命,乐于奋斗奉献,敢于无畏向前,善于开拓创新,承民族复兴之志,谱青春绚丽华章!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