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高分子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走将军故里、看黄麓育人”主题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阅读次数:199

    为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以学铸魂,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高分子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走将军故里、看黄麓育人”的主题党员活动。4月19日上午,高分子系十余名党员教师,先后参观了李克农故居、张治中故居和黄麓师范学校。重温革命先烈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励大家奋发向上。

    第一站前往烔炀镇李克农故居参观。李克农将军的一生是光荣又传奇的,他是我党我军隐蔽战线上的卓越领导人,他以顽强的革命斗志和灵活的工作方法,出生入死,屡建奇功,为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作出了重大贡献,被称为“传奇将军”。党员教师们认真观看一件件革命文物,仔细学习一篇篇史料文件和影像,怀着敬仰的心情回顾那段烽火岁月,缅怀李克农将军的事迹生平。

    在张治中将军纪念馆中,党员们仔细观看记载张治中将军光辉事迹的文史资料和珍贵图片,深刻感受到“和平将军”的爱国情怀、治家严谨和崇高的思想境界。张治中将军心怀家乡,敬恭桑梓,他在家乡创建了与南京晓庄师范齐名的黄麓师范,为家乡培养了大量的人才,被视为中国乡村教育的楷模。

    参观完张将军的故居,大家在有三十余年教龄保卫处唐文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张治中先生创办、合肥市扩建的黄麓师范学校。从桂翁堂、思源堂等传统建筑、现代化的实操教室、到景观池的排水设计,无不展示了黄麓师范学校对教育的严谨态度,对学生的负责与关爱以及对工作的无比热爱。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学习和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培育时代新人,为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任凤梅、朱元元/文、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