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插花拾趣,指尖绽放”——化学与化工学院“三八”节主题插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阅读次数:363

花开春暖艳阳天,巾帼芳菲相竞妍。

最美不过三月天,花开成海,春意盎然。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妇女节,进一步展示我院女教职工优雅情怀、高超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学院工会特举办“插花拾趣,指尖绽放”“三八”妇女节主题插花活动,与各位女神“香”约三月,共赴美好花事。

清新淡雅的康乃馨,浓烈绚烂的玫瑰,金色活泼的向日葵......一束束色彩斑斓的鲜花整齐有序地摆放在桌面上,拉开了插花活动的帷幕。

技法精湛的花艺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鲜花的品种和寓意,再从花材选取、枝叶绑剪、色彩搭配等插花技巧进行讲授,并同步演示了插花工具的使用和插花步骤。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花艺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女同志们迫不及待开始了插花,忙得不亦乐乎。她们用心构思、精心创作,在颜色、角度、层次等方面不断尝试,将不同的花材错落有致地搭配在一起,再添加绿色枝叶作为衬托,随后,一簇簇美丽别致、层次丰富的花卉在花篮上悄然绽放。大家欣赏着自己创作的插花作品,感到满满的成就感与幸福感,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

此次插花活动,不仅丰富了女老师们的业余生活,传递了节日的祝福,愉悦心情,快乐工作,大家感受到生活的宁静与美好,插花艺术无与伦比的魅力,以花枝展情韵,抒发自身的高雅情怀和对生活的热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院发展的各项工作中。(马西宇文,王燕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