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百盏灯笼一同亮起;

古曲飘荡,励人湖畔灯火璀璨。

1126日晚,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灯笼节灯笼设计展示游园活动如约而至。

本届灯笼节暨灯笼设计展示大赛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献礼党的二十大;以梦为焰,初心为灯,璀璨灯火二十年为主题。从作品征集到最终展示历时一个多月,通过第二课堂系统报名参与学生近1500人,共征集到各式创意灯笼作品300余个。

这些作品创作题材涵盖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学习、爱校荣校、学院特色、功勋榜样、抗击疫情、美育教育八个专题。



经过赛场服务志愿者的精心布置,随着夜幕降临,百盏灯笼一同亮起,励人湖畔灯火璀璨,伴着悠悠古曲飘荡在工大校园。此次灯笼节以游园会的形式正式开始。参观的师生们领取游园券后,赏灯笼、猜灯谜,并为心仪的灯笼投票。

活动现场,繁灯如昼,游人如织。玲珑剔透的宫灯、富有特色的主题灯、栩栩如生的鲤鱼灯,数百盏形态各异,精巧非凡的明灯齐聚一堂;千余条奇思构想,趣味盎然的灯谜交汇古今。

尽管已是初冬时节,同学们游园热情丝毫未减,部分学子身着汉服,头戴羽冠流苏,提灯而游,每个帐篷前都围满了有缘的同学,欢呼声、讨论声、赞美之词此起彼伏。与会领导嘉宾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认真听取同学们的讲解,共同加入到赏灯笼与猜灯谜之中。

以梦为焰,用青春点燃光芒;以心为灯,用奋斗照亮理想。灯火悠悠的游园盛会,绚丽浪漫的传统文化,汇聚成合工大师生们共有的美好记忆。



据介绍,自翡翠湖校区建立之初以来,灯笼节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二十届,不断发展为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丰富校园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美育教育的重要形式和载体,深受学生喜爱。

本届灯笼节紧紧围绕时代主题,以灯笼设计为载体,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提升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陈婉婉

来源:安徽日报融媒体



【中国新闻网】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234943.shtml

logo desc

合肥工业大学举办第二十届灯笼节暨灯笼设计展示游园会

  中新网安徽新闻11月26日电 (通讯员 周慧 记者吴兰)11月26日晚,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灯笼节灯笼设计展示游园活动在翡翠湖校区举行。


  本届灯笼节暨灯笼设计展示大赛从作品征集到最终展示历时一个多月,创作题材涵盖 “四史”学习、爱校荣校、学院特色、功勋榜样、抗击疫情、美育教育等八个专题,共征集到各式创意灯笼作品300余个,通过第二课堂系统报名参与学生近1500人。

  经过赛场服务志愿者的精心布置,随着夜幕降临,百盏灯笼一同亮起。此次灯笼节以游园会的形式正式展开,参观者领取游园券后,赏灯笼、猜灯谜,并为心仪的灯笼投票。

  活动现场,繁灯如昼,游人如织。玲珑剔透的宫灯、富有特色的主题灯、栩栩如生的鲤鱼灯,数百盏形态各异,精巧非凡的明灯齐聚一堂;千余条奇思构想,趣味盎然的灯谜交汇古今。

  尽管已是初冬时节,现在游园人热情丝毫未减,部分合工大学子身着汉服,头戴羽冠流苏,提灯而游。

  以梦为焰,用青春点燃光芒;以心为灯,用奋斗照亮理想。自该校区建立之初以来,灯笼节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二十届,不断发展为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丰富校园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美育教育的重要形式和载体,深受学生喜爱。

  本届灯笼节紧紧围绕时代主题,以灯笼设计为载体,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提升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责任编辑:刘浩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中安教育网

http://api.app.anhuinews.com/content/6534996.html

合肥工业大学举办第二十届灯笼节暨灯笼设计展示游园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中安教育网讯 11月26日晚,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灯笼节灯笼设计展示游园活动在该校翡翠湖校区东风广场举行。

QQ图片20221128094208.jpg

QQ图片20221128094239.jpg

QQ图片20221128094235.jpg


      本届灯笼节暨灯笼设计展示大赛从作品征集到最终展示历时一个多月,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献礼党的二十大;以梦为焰,初心为灯,璀璨灯火二十年”为主题,创作题材涵盖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学习、爱校荣校、学院特色、功勋榜样、抗击疫情、美育教育八个专题,共征集到各式创意灯笼作品300余个,通过第二课堂系统报名参与学生近1500人。(周慧、张秀明)


QQ图片20221128094227.jpg

QQ图片20221128094224.jpg

QQ图片20221128094231.jpg

编辑: 章嘉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