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举行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01    阅读次数:453

8月16日下午,我院在升华楼214会议室举办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秦广龙、常务副院长陆杨、党委副书记张金锋、新聘班主任、2021级班主任代表及相关辅导员到场参加。会议由张金锋主持。

会上,秦广龙、陆杨为新聘班主任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秦广龙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明确班主任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职责,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工作,提高实效,在班级工作中结合专业特点和自身优势,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做好学生的指导者与引路人。张金锋介绍了学院2022级本科生基本情况,从学生工作特点、问题及展望三个方面展开,在肯定班主任在“三全育人”工作中作用的同时,着重强调了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优秀班主任代表韩效钊教授以班主任岗位职责与工作要求为切入点,鼓励新聘班主任老师积极引导学生制定学习目标和生涯规划,以高度的责任心,积极投入工作。2021级班主任从班级特色工作出发,分享工作经验,倡导班主任们参与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关注学生成长细节,为培养新时代新化工人奉献力量。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学生特点、学风建设、班级建设及榜样引领等问题展开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班主任是协同育人机制中的重要组成者,此次班主任聘任仪式是该院进一步开展、推进班主任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的重要一环,进一步提高了班主任们的职业使命感与责任感,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的打下了坚实基础。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