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赴淮南凤台开展科技支农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4    阅读次数:390

7月31日下午,淮南凤台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凤台县桂集镇大王村举行。凤台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叶宜声、共青团凤台县委副书记蒋巍、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秦广龙、创新创业中心常委副主任、新型肥料研究所所长韩效钊、桂集镇和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本次 “三下乡”团队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仪式。

叶宜声对秦广龙一行来淮南凤台开展科技支农社会实践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凤台县致力于“一麦一稻”的高产增收,农业产业以优质粮为主,精细菜、粮食加工、家畜家禽养殖、林果业多头并举,初步形成了产量高、品质优、效益好、生态美的农情镇貌。尤其是现阶段所推行的农业大托管模式,全县农业耕地集中划分,期待同学们能通过此次科技支农实践调研,用新型水溶肥料与科学施肥方法助力新农村生产建设,加强高校与地方联系,达到双方互助创新的双赢局面。

秦广龙向当地政府对此次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知社会需求,增长才干,作出贡献的宗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更是同学们对时代精神的认知和对社会发展的体悟。

  

团队代表张嘉璐同学仪式上做了前期实践汇报总结,对学校和当地政府提供的实践平台表示感谢,并汇报实践收获与感悟。

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委书记房虹姣与桂集镇大王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广宏签订了《合肥工业大学与桂集镇大王村村民委员会合作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

秦广龙与叶宜声为大学生会实践基地进行揭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利用了高校的科学技术优势,为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让大学生可以真正做到利用所学知识回馈社会、服务于社会,立足于农村现状,送科技下乡,促进农村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就科技推动当地产业发展进行讨论,并带领我校师生参观凤台现代农业科技示范产业园。千亩的智慧农业园区单体智能玻璃温室大棚以先进的栽培管理技术和物联网控制技术为依托,着力打造以休闲采摘观光和农业产业现代化结合为特色的智慧农业示范园,为当地蔬菜产业提供种苗生产、技术服务、金融扶持等全方位的标准化服务,多渠道解决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所面临的技术、资金、市场等难题。让参观的师生收获颇丰,同时对当地的现代化农业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


团队成员在本次活动中调研当地农业生产情况,开展新型肥料宣讲活动,设立新型肥料试验田,学习农业耕种、施肥方法,充分将实践与理论知识相结合,进一步认识到科技对于农业发展的重要性,也进一步深刻体悟到“三下乡 ”科技支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自己要用勤奋努力扎实自身专业学识,用艰苦奋斗助力新型农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缪志坤  李佳璐 张嘉璐/文 王帅恒 李昊安/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