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院学子赴庐江县盛桥镇进行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9    阅读次数:286

7月18日至20日,化学与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安徽省庐江县盛桥镇开展乡村振兴产业规划调研。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为了进一步了解盛桥镇当地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调研团队来到了盛桥镇乡村振兴办,采访了乡村振兴办主任叶翠翠。通过走访调研团了解到,盛桥镇政府对乡村振兴高度重视,针对基础设施,到户项目和经营性项目等不同方面进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针对脱贫户实行了小额信贷、外出务工补助、雨露计划和公益性岗位等帮扶措施;同时对返乡创业的人员也有着相应的政策支持。

乡村振兴的特色是拉动本土企业的发展,调动本土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本土企业的发展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为了解特色产业对乡村振兴的推动作用,调研团队对盛大生态园、庐江骏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广谱新材料有限公司、庐江和润科技有限公司等当地本土企业进行了走访。团队成员参观了盛大生态园后,采访了盛大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盛诗长,了解到盛大生态园一步步克服困难,逐步做到安徽省示范性农场的艰辛过程,同时切身感受到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对企业发展的支持。

调研团队在农户家参观稻虾田,通过走访团队深入了解了稻虾共养模式,这种方式能提升整体环境的平衡性,最大化地利用环境和区域优势,还能大幅度地提高农业收入。

在庐江名人馆,调研团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深入学习庐江源远流长的人文历史,体会中国历史进程中庐江名人彰显的智慧。古邑庐江,江淮重镇,冶父山群峰耸拔,雄俊秀丽,俯瞰一篇翠色,让人不禁想起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句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些翠绿的山水才是庐江真正的财富。

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深入了解了乡村振兴的现状,学到了很多书本里没有的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新农村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房虹姣 刘思源/文 何谦/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