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在宣城校区举办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辅导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阅读次数:540

2022629日,学院在宣城校区组织举办了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动员会。会议由全国样板支部化工技术中心支部书记姚运金教授主持,来自宣城校区能源化工、应用化学等专业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姚运金教授首先对化工设计竞赛的竞赛简介、赛前准备、作品内容、作品展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阐述了竞赛所需的专业课知识、专业软件使用、信息检索技能与项目撰写方法。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一种综合性极强的化工专业能力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是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年度大赛。对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思维和工程能力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姚运金教授列举了往届学生队伍获奖情况。目前我校的参赛队伍获得省部级和国家奖项一百余项,成功参赛队伍获奖率达80%以上,这极大鼓舞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然而,成功的背后是数月的艰苦奋斗。姚教授对参赛可能面临的难题和挑战进行了阐述,让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并通过校友昌建的励志事迹,鼓舞参赛学生要勇于拼搏,攻坚克难。

此次动员会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是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的一大举措。通过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建的良好氛围,将理论学习与工程实践紧密结合,提高专业教育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刘小好/文、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