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隆重举行2022年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2    阅读次数:858

611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2022年学位授予仪式于斛兵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学院有关领导、教师代表、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出席,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锋主持。

学位授予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院党委书记秦广龙宣读了2022年“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合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俞书宏宣读了“学位授予决定”并致辞。他希望广大毕业生及时转变角色,履行好校友、公民、职场人、家庭成员等不同角色的相应责任,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努力拼搏、奋勇争先;他要求同学们守好底线不断提升道德修为,做一个守法好公民,恪守职业道德,在社会文明建设中,争当正能量的倡导者、新风尚的践行者;他勉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实干砥砺奋斗,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用聪明才智贡献国家,用开拓进取服务社会,用创新实干创造属于每个人的精彩人生。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为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及“安徽省品学兼优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与会学位获得者逐一颁发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


与会授学位者为其他学位获得者扶正流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并顺利获得学位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学生完成学业的老师、学生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各位同学步伐坚定,树立崇高理想,立大志、成大才,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不负时光,坚持实干创新,发扬工大传统,勇担时代重任,牢记报国初心,涵养创新活力,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笃行不怠,保持从容乐观,培养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学会辩证思考,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从容乐观的人,将“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历史传承与“创新求变、担当作为”的时代需要融汇贯通,汇聚成昂扬向上的成长力量。吴玉程表示,无论今后身处何方,母校都是同学们人生旅途的温暖驿站和坚强后盾。


何建波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并勉励大家把握发展机遇,持续学习,强健体魄,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岗位,勇于创新,服务人类发展,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首届“校长奖”获得者、应用化学专业李思颖作为学位获得者代发言。她对母校及四年来辛勤付出的老师、家长们表达了感激之情,回顾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后,她表示今后将传承好工大优良传统,为国家与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位授予仪式在激扬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学位授予仪式共有430人获得学位,其中工学博士学位4人,理学硕士学位16人,工学硕士学位54人,工程硕士学位83人,工学学士学位212人,理学学士学位61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