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全国样板支部结对共建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6-12    阅读次数:365

为进一步加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增进支部间党建工作经验交流,6月8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工技术中心教工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党支部在晟华楼201会议室召开全国“样板支部”结对共建启动会。双方党员代表参加了共建活动。

化工技术中心教工党支部先后入选合肥工业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单位和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党支部先后获批为安徽省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和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

在共建启动会上,双方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锋代表学院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化工技术中心教工党支部在党建、教学和科研方面有着优秀的成果积累,为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本次要以全国样板支部建设为契机,通过支部共建进一步加强经验交流和学习,聚焦人才培养,引领并推动教学科研工作。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党支部书记房彬围绕“样板支部”创建需要正确处理的几对关系,“样板支部”创建路径和“样板支部”创建实践探索三个方面介绍了项目执行期间的建设经验和所取得的成绩,特别在教师教学科研任务重的条件下,如何高效开展有特色、有成效的党建活动方面分享了党建经验。

化工技术中心教工党支部姚运金感谢房彬在“样板支部”党建方面的经验介绍,提出要聚焦七个“有力”,加强支部间学习和交流,开展特色活动,形成支部亮点,增强党员凝聚力和战斗力。后期要将学科评估和专业建设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推动教学科研业务发展,落实育人。最后,双方书记签订了党支部共建协议,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开展党支部共建交流,进一步发挥了“样板支部”的示范带动作用,达成了以“基层战斗堡垒+品牌同建”为核心,构建“支部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联动机制,交流探索党建工作经验做法,打造深度融合的党建结对共建示范品牌,促进党建工作上新台阶,有力推动“样板支部”建设。            (张传玲姚运金/文 范小明/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