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04    阅读次数:460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推动新时代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2022427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升华楼201会议室举行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推进会。化学与化工学院秦广龙书记、样板支部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姚运金教授主持。

支部书记姚运金首先回顾了4月15日学校召开的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授牌启动会议,转达学校组织部对支部工作的肯定及样板支部建设工作的建议,指出样板支部将严格按照7个有标准去建设,形成特色创新成果案例,形成经验示范推广。姚运金书记随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样板支部建设的思路。党支部将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积极探索和凝练“党建+X”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双带头人”和“领头雁”效应,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打造一个“教学科研型”教师党支部品牌。

党委书记秦广龙对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结合教育部有关创建考核标准,对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准确把握建设原则,围绕“七个有力”的重点任务,制订实施措施,在打造党建品牌、凝炼支部工作法上下功夫。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对标对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完善党建评价体系,建立长效机制;第三,将支部建设与学校各项工作相结合,挖掘亮点,形成特色;第四,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平台载体;第五,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高质量完成“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任务。秦书记强调,学院将全力配合样板支部建设工作,在场地建设、党建经费等方面给予最大的支持,希望支部支委高度协作,支部成员全员配合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共同发力,全力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工作。


与会人员从如何围绕“七个有力”细化分解任务、建设期各阶段任务推进、支部品牌的打造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意见。会议确定了各项任务的责任人和完成时间节点,以确保党建工作扎实推进落实。

此次工作推进会,与会人员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样板支部将严格按照《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的相关要求,坚持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坚持基础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求突破、亮点工作促提升,更好引领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范小明,姚运金/文,张传玲/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