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举办2022年第一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开班典礼暨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次数:420

4月23日晚,学院于翡翠湖校区科教楼报告厅举办2022年第一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典礼暨主题党课。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锋主持。

开班典礼在与会全体成员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2021级辅导员缪志坤宣读了《化学与化工学院分党校2022年第一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教学培训计划》,从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学时要求及考核与评优五个方面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工作进行布置安排。副处级组织员赵江宣读了《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党校大学生学员班学习纪律》,明确了党校学习期间的纪律要求,激励全体学员用实际行动维护化学与化工学院分党校的荣誉。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2021级刘敏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要充分珍惜党校的学习机会,在党校学习期间将服从党校管理,遵守纪律规矩,明确自身的站位,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并在学习生活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张金锋对参加此次培训班学习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以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期间国家对新青年的要求。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深化理论学习,努力提升理论素养,要学以致用,端正入党动机,强化责任担当。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勇挑重担之姿,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格局与担当。

 开班典礼结束后,党委书记秦广龙讲授了主题为“学党史,知使命,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的主题党课。从加强大学生党员发展的重要性、什么是入党动机、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应该怎么做等方面,要求全体学员全面深入学习党章及党的基本理论,准确把握党的建设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初心使命。通过学习,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在实际学习生活工作中,用科学和理性的视角看待事物,切实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早日成为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开班典礼和主题党课,既是一次集中授课,更是一次生动的实践党课,学员们态度端正,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党性观念,领悟到党校培训的重要意义和党员肩负的重大使命,为学院进一步优化党校教育、培养学生党员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缪志坤 王帅恒/文 刘雨晴/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