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化工工艺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化工工艺系师生座谈会”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阅读次数:363

    为了深入了解大一新生的生活状态、学风状态、思想状态,以及学生当前遇到的实际困惑和问题,促进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2022年4月10日,化工工艺系教工党支部联合院学工办开展了“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工工艺系师生座谈会”,工艺系骨干教师、2021级工艺系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首先,化工工艺系主任孙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参会的工艺系教师,强调了座谈会目的是了解大一学生学习与生活现状、加强师生互动、解决学生困惑、引导学生自我管理。鼓励同学们就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畅所欲言,积极和老师们进行请教和沟通。校优秀班主任韩效钊老师反馈了大四学生对大学生活与学习的感想,启发大一学生做好大学学业规划。接下来同学们按照个人兴趣,分成若干小组,和与会老师进行近距离面对面交流、谈心。比如,韩效钊老师与学生交流第二课堂活动,向学生详细介绍包括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各类创新创业竞赛、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申报程序与开展情况。陈天云老师与学生交流精细化工现状与发展,他告诉学生“精细化工是当今世界化学工业发展的一个重点,也是国家综合国力和科技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并向学生详细介绍了精细化工的特点、产品分类、经济地位和发展前景。吴雪平老师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如何选择第二课堂导师。王魁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向学生详细介绍如何克服学习方面面临的困难,如何为出国深造做准备。刘亚华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传授了学习方法和技巧,告诫同学们要树立目标。李智伟老师结合自身特长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化工流程计算机模拟技术。


    座谈会后,就班级相关问题又召开了班干与老师讨论会,由各位班干提出存在的共性问题,并与参会教师讨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对于短期尚不能很好解决的问题,系主任都记录在册,后期逐步落实解决。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拉近了工艺系教师和大一新生的距离,及时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也为工艺专业学生的后续培养工作奠定了基础,理清了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亚华、吴雪平/文, 刘亚华/图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