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化工工艺系举行老教师光荣退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阅读次数:594

    2022年4月20日上午,化工工艺系党支部在于少明老师光荣退休之际组织全系教师举办座谈会,会议由工艺系党支部书记吴雪平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秦广龙、常务副院长陆杨、教学副院长张大伟和工艺系教师出席了座谈会。

    于少明老师1979年进入我院(原化工系)无机化工专业学习,1983年本科毕业留校担任学生辅导员,1985年考入华东理工大学(原华东化工学院)研究生,1988年入职原合肥工业大学理化测试中心,1992年回到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先后担任系实验室主任、院研究生秘书、院教学副院长,为工艺系发展和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重要筹备人之一,申请获批并建设了原化学工艺硕士学位授权点;作为分管副院长,率先组织化学与化工学院各专业建设、本科专业评估自评与专家评估工作;作为资深教授,坚守教学第一线,坚持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技术开发两手抓,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为化学工程与工艺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提供了有力地支撑。

    在座谈会上,院党委书记秦广龙回顾了于老师在化学与化工学院的职业生涯,高度评价了于老师对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的贡献,期望于老师继续关心关注学院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同时希望年轻教师要继承和发扬我院老教师多年来形成的为师之道和优良教风学风,不断促进学院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常务副院长陆杨、教学副院长张大伟也充分肯定了于老师在研究生培养和本科生教学工作中始终保持严谨的治学态度,对学院学科学位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于少明老师感谢工艺系组织了这次座谈会,感谢学院领导关心和评价,回顾了自己的求学与工作生涯,与大家分享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鼓励在岗教师珍惜时光,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优质平台之上施展自己才华,做出一番业绩;并表示自己虽然退休但仍是学校的一员,还会关心学校的发展和进步,仍然会继续发挥自身余热,尽力支持工艺系和学院的各项工作,希望工艺系和化工院发展越来越好。座谈会上,与会老师热烈发言,表达了对于少明老师的感谢和敬佩之情。会后,所有与会教师集体合影留念。

    老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历史见证和宝贵财富,我们在感谢他们所做贡献的同时,更要传承和发扬一代代化工人所积累和沉淀的崇高品质和优良作风,不断为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事业发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出新业绩。

                                               刘亚华、吴雪平/文,刘亚华/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