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组织开展“汇田间课堂·悟劳动真谛”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阅读次数:696

为深入贯彻学校学生生产劳动体验方案,扎实推进劳动教育,11月18日、19日,学院组织2021级全体本科生,分两批赴卡迪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正源农业科技生态园开展“汇田间课堂·悟劳动真谛”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洪涛、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张栋、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锋、新型肥料研究所所长韩效钊教授、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班主任老师现场指导劳动实践。

生态园负责人杜存松向参加劳动实践的师生介绍了生态园的基本情况和玫瑰的习性,为同学们分配了劳动任务。张金锋作了动员并为杜存松颁发劳动实践指导教师聘书。

随后,同学们便热火朝天地展开了劳动实践。分发劳动工具、培土、除草,劳动实践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出席活动的领导老师也加入到了劳动的行列,与同学们交流劳动经验和心得,并为同学们做劳动示范。经过一个下午的辛勤劳作,同学们用汗水浇灌着土地,为玫瑰拔除杂草、盖上冬衣,一垄垄整齐有序的玫瑰田见证了同学们的辛勤付出。

劳动实践结束后,同学们收获颇丰,唐敏耀同学表示,“劳动或许劳累,但收获颇多,当我们享受着来之不易的便捷与舒适之时,更应鞭策自己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潘诗佳同学表示,“在玫瑰园里劳作虽然可能会被花刺扎伤,但我们体会到了许多快乐,更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情”。屈元浩同学表示,“这次劳动实践让我认识到,农业生产也需要专业技术和专业设备操作,除草培土,看似简单的工作却会影响玫瑰的生长和产量,这里面有很多学问”。

在劳动实践结束后,同学们在生态园开展了一圈到底、不倒森林等素质拓展活动和拉练活动。

此次劳动实践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亲近自然、感受自然、融入自然的田间劳动实践体验,引导同学们在农田动手动脑,出力流汗,感受劳动的不易,增加对农民农业的理解和尊重,同时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

学院院计划在合肥正源农业科技生态园建立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同时结合专业特长,建立玫瑰试验田,进行水溶性肥料的研发,多方面助力乡村振兴。





(房虹姣 刘雨晴/文 祁冬雪 章骏 陆亚萍/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