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举行能源化工系2021级本科生入学大会暨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0    阅读次数:341


学院举行能源化工系2021级本科生入学大会暨教师座谈会

学院能源化工系2021级本科生入学大会于915日上午在宣城校区图书馆大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83名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俞书宏,宣城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盛义保,常务副院长陆杨、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锋,副院长何涛及能源化工系全体教职工出席,大会由副院长张大伟主持。


入学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院长俞书宏院士首先致辞,他祝贺1832021级新生加入化学与化工学院大家庭,俞院长讲述了化学与化工学院的辉煌历史,强调了同学们作为工大人秉承工业报国的使命,并针对大学学习提出了几点忠告:首先要注重自学,始终不忘作为一名工大学子的初心和使命。其次要系统学习专业课程,掌握学习规律,拓宽视野,夯实基础。最后勉励同学们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争做新时代科技弄潮儿,积极践行工业报国之志。

教师代表陈汪超同广大新生分享了在求学时代的所见所闻所感,希望同学们要有发现化学之美的眼睛,告诫大家作为大学生首先要好好学习,打牢基础,将来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材。

2018级徐百川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草木都钟情光阴,青春都烧给热忱”,要为强国之路贡献出自己的青春能量。随后,2021级宁怡然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要相信努力就终有回报,做好平凡的小事,才能书写自己人生的华章。

常务副院长陆杨教授介绍了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站在大学的起点,未来是充满希望的。同学们要秉承合工大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脚踏实地,走好大学每一步,成为能力卓越,德才兼备,服务社会的领军人物。


入学大会后,院长俞书宏带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能源化工系教师座谈会。能源化工系主任张茂峰首先介绍了能源化工系的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成果、“十四五规划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能源化工系经过多年的建设,具备了较好的发展基础,在本科生培养、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在学科专业建设、公共科研平台等方面还需要做好进一步规划,力求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大突破。


俞书宏院长对能源化工系的建设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练好本领,夯实基础,把自己的科研成果融入到教学过程中,培养出高质量的化工技术人才。他表示,学院将持续引进高端人才,补充到能源化工系师资队伍中去。学院将进一步协调学校和宣城市政府建立公共实验平台,改善教师科研条件。他指出,能源化工系需加强同宣城市及长三角地区化工企业对接,形成良好的产学研成果转化机制,建立教学科研基地。他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提前准备多请专家指导。最后,他指出能源化工系要加强教学科研用房整体规划,争取多方支持,发挥出更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