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参加“化工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阅读次数:520

9月17日晚,化学与化工学院分别在昇华楼616报告厅、翡翠科教楼报告厅、宣城校区新安学堂341室组织全体本科新生及部分高年级学生代表500余人,在线观看由中国化工学会举办的“化工第一课”,本次“化工第一课”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朱世平教授主讲。

朱世平介绍了现代科学发展历程,用独特的视角阐明了科学与工程的关系,从学科的角度讲述了“机电土化”4大工程学科的内涵以及理工与文艺学科的区别和联系,并用“化工一句话”“化工一页纸”“化工一首诗”等幽默通俗的语言重点阐释了化工学科以及化工在医药健康、航空航天、能源、材料等领域的重要地位。

本次“化工第一课”,拓展了学生视野,明确了“化工是什么”“化工学什么、化工干什么”,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认知和专业兴趣,凸显了化工在经济建设和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激发了学生投身化工事业的积极性和荣誉感。

人物简介:

朱世平,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加拿大工程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长期从事化工、高分子领域的教育与科研工作,培养高层次人才130余名,发表学术论文380余篇。

(房虹姣 刘津瑄/文 覃承文/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