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30    阅读次数:1007

8月29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大会于翡翠科教楼报告厅隆重举办。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俞书宏,院党委书记秦广龙,常务副院长陆杨、副院长张大伟、何涛,副处级组织员赵江及各专业系主任和辅导员等出席,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锋主持。

大会在全体起立,齐声高唱国歌声中开始。

院长俞书宏院士在致辞中对同学们成功考取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基本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良好建议。希望新同学们继承发扬工大化工人的优良传统,尽快实现华丽转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强健体魄、提升身心素质,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勤奋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勉励同学们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争做新时代科技弄潮儿,积极践行工业报国之志。


教师代表崔鹏教授结合多年的教学科研经验,从学科、社会和贡献三个维度,介绍了化学化工专业的重要性和发展前景,并对大家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专业,将个人追求与祖国需要有机结合,树立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端正学习态度,积极进取,全面发展,学以致用,造福社会。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8-2班陈辰同学,代表在校生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分享了自己大学学习生活的成功经验。


张金锋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全体新生及时转变角色,树立新目标,主动适应新环境,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勤奋学习,勇于创新,脚踏实地,正确面对并努力克服成长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为日后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打好基础。

大会在激扬的合肥工业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


(房虹姣 邓淑琴/文 李晨晨 张峻恺/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