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教师在全国高等院校(本科)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大赛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8-14    阅读次数:934

近日,全国高等院校(本科)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院张先龙、陈汪超老师分别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本届赛事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北京化工大学承办。

为推进我国化工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升化工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20214月,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发布了关于举办全国高等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大赛的通知(中化教协发(2021)7号)。经有关会员单位推荐、中国化工教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筛选,共有40所本科院校的65位教师成功参赛。根据比赛规则,综合专家对参赛材料进行网络评审、现场评审(远程线上答辩)成绩、确定最终获奖名单。我院张先龙老师主讲的《化工原理》、陈汪超老师主讲的《有机化学》在经过第一轮网络专家评审后顺利进入决赛,并于2021721日进行了远程线上答辩。经过紧张的角逐,两位老师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思政教育在化工类专业课程教学过程中的实施与创新,多次组织化工类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积累了丰富的思政教学案例素材,显著的提升了全体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针对此次大赛,学院专门组织了赛前动员与参赛作品遴选活动,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各系、中心认真组织,在此基础上,优选出上述两位老师代表学校参赛。在参赛的过程中,学院组织了一批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对参赛老师进行了悉心的指导,充分发挥了相关教学团队的集体智慧和教学底蕴。通过参与竞赛,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推动了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丰富了思政教育在专业课教学中的融入方式,显著提升了教师群体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此次获奖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化工专业的课程思政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化工学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张先龙/文  秦广龙/审)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