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应用化学17-2班团支部荣获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8-06    阅读次数:448

近日,团中央正式公布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评选结果,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17-2班团支部在评选中脱颖而出,成功获评“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应用化学17-2班团支部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扎实开展团的工作,该支部自成立以来,以“组织重地、学习阵地、实践基地、交流高地”为目标,细化推优流程,优化支部建设程序;以凝聚团员为宗旨,全面提高团员的综合素质;以思想建设为主线,学风建设为中心,文化建设为导向,宣传建设为支撑,进一步加强团支部的全面建设。在思想建设方面,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支部成员团的活动参与率100%,“青年大学习”学习率100%,团员入党申请率100%,整个支部形成了良好的思想氛围,为党的发展提供重要后备力量;在学风建设方面,支部实施“三维一体”青年学业成长计划,即“云端资料共享、课堂学习互助、课后辅导提升”三个维度,“多对一、一对多、多对多”学业帮扶体系,在学院中起到学风建设引领作用;在文化建设方面,支部充分发挥第二课堂育人功能,搭建平台鼓励支部成员参与各类第二课堂活动,展现技能特长,支部成员于其中各类文体竞赛中,累计获得奖项112项;在宣传建设方面,支委会于2017年10月建立支部QQ公众号,弘扬积极向上的网络主旋律,营造清朗网络氛围。公众号建立至今,累计发布动态近200条,收获近万浏览量。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曾获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校先进团支部2次、校先进班级等荣誉。

据悉,今年4月起,在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开展了“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部署,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全国共1600所高校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示了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团支部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本次遴选活动面向全国各高校(含高职院校、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学生团支部(总支),共评选出1000个“示范团支部”,我省仅44个团支部获此殊荣。















(房虹姣/文 房虹姣/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