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全体本科生中开展“学党史知校史,悟责任砥砺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0    阅读次数:396

为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厚植爱国荣校情怀, 2021年4月至5月,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学党史知校史,悟责任砥砺行”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本科生分批次走进校史馆,深入了解校史校情,激发爱校荣校主人翁意识。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事业初创、跃升重点、改革前行、创新发展、硕果累累和校友风采等六个展厅。通过一幅幅黑白照片、一张张获奖证书、一件件陈列展品、一段段先进事迹,详细了解学校三迁其址、几度更名、硕果累累的历史。从蚌埠黄庄初创、淮南洞山兴学再到植根合肥,70多年来,学校先后培养了30多万毕业生,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合肥工大人深怀“工业报国”之志,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工大精神,为共和国的工业体系发展壮大做出了突出贡献。

参观后,同学们来到经历了50多年风风雨雨的安徽省文物保护单位——主教学楼,以班级为单位围绕“爱校荣校、担当责任”展开讨论。化工20-1班孔帅同学表示:“通过参观深入了解了学校70余年的发展历程。首先是惊叹,学校70余年的发展实属不易;然后是自豪,为自己能够在这样一个底蕴厚重的大学里学习而自豪;最后是力量,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学校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是化学与化工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爱校荣校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让全体本科生深入了解学校艰苦卓越的发展历史,感受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人人受教育,人人有提高,激发同学们的爱校荣校情怀,增强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励同学们传承工大精神、矢志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