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让阳光照进心底”心理电影放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0    阅读次数:344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及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2021年5月,化学与化工学院于翡翠湖校区综合楼多功能厅举办了“让阳光照进心底”心理电影放映活动。

5月8日,“让阳光照进心底”心理电影放映活动正式启动,首场电影为《美丽心灵》。影片讲述的是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数学家约翰•福布斯•纳什在博弈论和微分几何学领域潜心研究,最终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故事。同学们惊叹于他的才华,痛心于他饱受病痛折磨,同时感受到了陪伴和爱的强大力量,正是在妻子的照顾和帮助下,纳什才能正视和接纳自己,勇敢的面对自己的心理问题。

5月14日,“让阳光照进心底”放映活动如期进行,此次放映的电影是《心灵捕手》。影片讲述了天才威尔一直活在童年的阴影中,他在心理导师桑恩的引导下打开心结,消除人际隔阂,最终找回自我和爱情的故事。通过观影,同学们懂得了需要与自己的过去和解,解除对自己内心的封闭自守,让阳光照进内心,正视过去才能有更好的未来。

5月28日,“让阳光照进心底”最后一次放映活动,播放了电影《心灵奇旅》。影片讲述了疯狂迷恋爵士乐的中学老师乔伊德纳在拿到演出机会的当天意外死亡,他来到了生前之地,为了回到人间,与不愿成为人的灵魂22,携手寻找生命意义的奇幻之旅。观影中,同学们跟随乔伊一起去寻找生命的精彩以及关于生命意义的答案。

在每一场影片放映后,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观影后的感受,并进行分享交流。化工20-1班阳纯祥表示“《美丽心灵》带给我许多震撼,疾病虽然可怕,但有珍惜的人支持、鼓励,也能出现奇迹。”高分子20-3班刘书铭同学表示:“我们不是平庸的活着,我们从生下来的那一刻就已经有了意义,要珍惜当下每一刻。”

“让阳光照进心底”心理电影放映活动是化学与化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心理影片的观看,引导同学们重新审视自我,更好的认识自我,深入的悦纳自我,培养同学们乐观、自信、积极的心态,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