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成立创新创业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8    阅读次数:1081

517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昇华楼201会议室举行创新创业中心成立仪式。校本科生院副院长兼创新创业教育处处长李军鹏,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书记、副主任及学生辅导员参加了成立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张大伟主持。

仪式上,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锋宣读了《关于成立“化学与化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的通知》;随后李军鹏和常务副院长陆杨共同为化学与化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揭牌。

李军鹏表示学院成立由教学副院长和副书记共同担任主任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既是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高度重视的具体表现,也是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四梁八柱”政策的具体贯彻落实。他指出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要立足于三个基本点:一是政策,要研究并制定相应激励政策,强化制度导向,激发师生热情,做到提质增效;二是项目,要加强项目培育,做到早发现、早发掘、早培育,让好的创新创业项目及时得到孵化扶持;三是统筹,学院要赋予中心相应的职权和责任,实现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机融合,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他希望通过此次成立双创中心,能够在学院内打造高质量创新创业的平台,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服务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院创新创业中心常务副主任韩效钊教授表示,学院双创中心将以竞赛为抓手,以参赛为环节,以创新创业素质培养为目的,以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为目标;加强“创新思维培养和创业能力锻炼”,积极组织谋划学院师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在“双创”的平台上积厚成势,破茧成蝶。

后,陆杨感谢学校对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与指导,阐释了学院成立双创中心的目的,他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双创中心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创新进取文化,在已取得多个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等好成绩的基础上,群策群力做好创新创业工作。

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是学院推进学校“三位一体”教育教学体系的重要举措,旨在弘扬科学文化、崇尚科学精神,通过开展一系列知名度高、影响力大、参与面广、吸引力强的多层次校园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灵感,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切实增强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


 



(李正星 程卓冉/文 李正星 程卓冉/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