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再创新高!我院在2020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评审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06    阅读次数:658

    4月12日上午,2020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加快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建设推进会在合肥稻香楼宾馆召开。会议颁发了2020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并对其他获奖人员和项目进行了表彰。我院共有3项成果获奖。从怀萍教授、    周正发教授等多位教师获奖,其中,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从怀萍教授主持的项目“柔性导体材料的界面调控合成与组装”聚焦柔性导体的合成方法学和性能研究,围绕该领域亟待解决的柔性导体性能的精准调控和多重功能集成及规模化制备中存在的关键科学问题,深入开展了运用化学合成与组装技术实现面向实际应用的高性能多功能柔性导体的研制及其宏量制备的特色研究,取得了系列原创性研究成果。获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周正发教授与界首市天鸿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主持完成“高性能锂电池隔膜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成功制备了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隔膜,解决了隔膜孔径分布不均匀、孔隙率低的问题,提高了隔膜对电解液的浸润和吸液保湿能力,电池的综合性能得到大幅提升。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数码电子产品和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等领域。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十三五期间,我院广大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成绩斐然。累计承担科研项目403项,总到帐经费超1亿元,其中国家级项目53项,总经费3500余万元。一大批研究成果在Nat Comm和JAC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获得省部级奖励15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19项。这次多位老师荣获省级科学技术奖,进一步彰显学院教师在专业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新的重大科学技术成果和做出的突出贡献。  (何涛/文,图片转自安徽网)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