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第十八届灯笼节暨灯笼设计展示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6    阅读次数:509

由学院举办的校第十八届灯笼节暨灯笼设计展示大赛于12月23日晚在翡翠湖校区东风广场北侧道路举行,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数千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灯笼节暨灯笼设计展示大赛历时40余天,灯笼设计以点点烛光,观七十五载岁月,风雨兼程;灿灿灯火,忆往昔百年历史,共话复兴为主题,创作题材涵盖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四史、庆祝建校75周年、学院特色、抗击疫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7个方面,共征集到各式创意灯笼作品200余个。

经过赛场服务志愿者们的精心布置,灯展于晚上18:00顺利开展。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所有灯笼一同被点亮,瞬间成为丽人湖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富有时代特色的主题灯、玲珑剔透的宫灯、栩栩如生的动物灯、吉祥如意的荷花灯,以及猜灯谜兑奖活动,吸引无数师生赏灯答迷,现场人员络绎不绝。时有身着汉服、头戴羽冠流苏青年学子漫步于灯展,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经过到场评审,最终《送瘟神》(建筑与艺术学院:王宁远、黄润秋、尚楚晴、史秦之、陈钺、方文豪)等2件作品获得一等奖、《九色鹿-斯鹿有灵》(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王梓涵、冶建文、陈洁、梁文豪、刘宏森、力昕)等4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四季兰亭》(化学与化工学院:崔运陆、王显才、贺心怡、王琰琳、吴珂、夏超文)等8件作品获得三等奖,《送瘟神》获得最佳人气奖,《鹿载四季》(建筑与艺术学院:杨春雨、李好、徐明月、刘明浩、刘思睿、杨亦辉)获得最佳创意奖。

灯笼节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八届,已成为学院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丰富校园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形式和载体。本次灯笼节活动的举办对青年学子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抗疫精神有重要的意义,是激励青年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奋勇担当、砥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

 

(李正星 郑智元 徐碧/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