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2020级学生心理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5    阅读次数:283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水平,促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11月11、11月30日,化学与化工学院于翡翠科教楼A座第五会议室开展了2020级学生心理骨干培训。2020级全体班长、团支部书记、心理委员以及寝室心理联络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第一次培训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副书记、院发展辅导中心主任房虹姣以“寝室趣事”为切入点,通过“画一画我的寝室”,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寝室氛围。随后,结合案例详细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及应对方式,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疾病和解决办法。最后,强调了心理骨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在心理工作中及时发现、及时报告的重要性。

在第二次培训中,学院团委书记、院发展辅导中心副主任李正星详细介绍了心理骨干的主要职责和工作开展方式。李正星强调,全体心理骨干需要利用学习到的知识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主动与同学交流,为同学提供帮助,并结合案例介绍了常见心理问题的来源以及防范措施及可行的解决方案。

学院面向全体心理骨干开展了培训及测验,帮助心理骨干夯实心理基础知识,同时通过朋辈辅导精英培训、心理知识竞赛、心理情景剧、团体辅导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心理骨干的工作能力,着力加强学院心理骨干队伍建设,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