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承办的校2020年十佳大学生党员朋辈教育研习营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15    阅读次数:570

12月13日,由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的十佳大学生党员朋辈教育研习营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第五会议室顺利举行,2020年十佳大学生党员朋辈导师与来自15个学院的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本期研习营。

在开班仪式上,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李正星宣读了研习营培训纪律、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辅导员类超宣读了此次研习营的日程安排。随后,2020年十佳大学生党员郑炜琼作为朋辈导师代表发言,化学工程与工艺19-3班聂瑾玉作为研习营学员代表发言。最后,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锋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发挥带头作用等方面鼓励全体学员勤奋学习,服务他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12月13日上午,研习营学员共赴安徽红色文化博物馆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实践。在博物馆中,同学们先后来到伟人风采馆、安徽抗战馆、英模人物馆等展厅,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帧帧震撼的历史记录,追忆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受老一辈共产党员崇高的革命精神。

12月13日下午,郑炜琼、刘宇枫、楼奕轩、骆刚、唐天宇等十佳党员朋辈导师先后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经历,从不同角度向研习营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朋辈导师们详细讲解了作为大学生应如何树立科学的信念和信仰,如何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以及如何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内容。在随后的小组交流中,学员们表现积极,融入交流讨论,朋辈导师们耐心解答,分享经验,现场氛围十分融洽。

12月13日晚,在研习营闭营仪式上,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房虹姣宣读了结业学员名单和优秀朋辈导师名单,李正星宣读了研习营优秀学员名单。最后,李正星进行了总结讲话,希望学员们以本次研习营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磨砺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次十佳大学生党员朋辈教育研习营以“朋辈引领帮扶、小组携手共进”的形式,充分发挥了朋辈导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训练营通过主题实践、专题学习、经验分享、知识测试等丰富的教育形式,切实做到了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结合,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房虹姣、李正星/文 吴俊骁、吕佩璇、吴浩然/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