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西北工业大学顾军渭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阅读次数:659

1129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顾军渭教授,应邀前来化学与化工学院作“功能高分子复合材料设计构筑及性能调控”的报告和学术交流。研讨会于学术会议中心二楼小报告厅举行,由常务副院长陆杨教授主持,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共70余人参加。

陆杨首先代表学院对顾教授的二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顾教授长期以来在材料方面的卓越贡献和前沿发现表示敬佩。顾军渭教授首先介绍了课题组目前聚焦的聚合物基功能复合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包括(1)导热复合材料;(2)电磁屏蔽复合材料;(3)纤维/波透复合材料;(4)纤维/耐烧蚀复合材料;(5)纤维/热塑性复合材料。随后,顾教授对所在科研团队的优秀成员进行了介绍,其中的多位成员的研究成果刊登在A类和B类期刊上,展现出了的巨大影响力及应用前景。最后作为多个杂志期刊的主编,顾教授着重分析了投稿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及应对措施,一定程度上帮助师生们规避一些潜在的风险。

研讨会顺利开展,师生们积极互动,对前沿研究成果展现出浓厚的兴趣。此次研讨会是本院 “昇华沙龙”的第六期活动。在“昇华沙龙”的平台上,化学与化工学院将结合本院发展规划,通过多种途径,组织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与我院教师进行全方位的交流和研讨,传递前沿学术动态,提高教师科研能力,营造浓厚学术及研讨氛围,以提升学院的整体科研水平。

顾军渭,教授、博导,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陕西省高分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智能材料与结构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导热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化学会高级会员和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等。担任Advan Compos Hybrid MaterMater New Horiz副主编,Eng Sci执行主编,Composites Part B, Compos CommunSci Progress等期刊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加强计划技术领域基金项目和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8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it, ACS Nano, Sci BullCompos Sci Techno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SCI引用7200余次,H因子53。入选第一/通讯作者ESI热点论文27篇、ESI高被引论文41篇。1篇论文入选2018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授权和受理国家发明专利38项;参编Wiley出版社专著1部、高等学校规划教材1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