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五届化学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3    阅读次数:4301

化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自然科学,是人类认识和改造物质世界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同时与化学有关的化学工业、化学工程、化学工艺都简称为化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化学与化工在病毒检测、疫苗研究、日常防疫物资制造等方面发挥巨大作,让人们再一次认识到了化学与化工的重要性。为营造“热爱化学、崇尚学术”的学习氛围,展现化学的学科魅力,加深同学们对化学知识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学习化学的热情,进而提升同学们的化学学科素养。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第十五届化学知识竞赛。现将有关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遨游化学天地间 缔结化工创造缘

二、活动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活动时间与地点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1月20日

2.初赛时间:11月22日(宣城校区同步进行)

3.复赛时间:11月28日

4.决赛时间:暂定12月6日(所有比赛地点待定)

四、竞赛方式与流程

1.初赛

初赛形式为笔试,包括单选、多选、填空、简答、实验推断、计算等题型,根据笔试成绩,取前60名进入复赛。

2.复赛

复赛形式为分组问答和分组抢答两个环节。个人积分制,根据积分成绩,取前30名进入决赛。(比赛前晋级的60人由工作人员随机分成10组,每6人一组;本轮比赛提供题库。)

3.决赛

决赛形式为团队代表抢答、风险答题和基础化学实验操作,根据团队比赛积分,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比赛前晋级的30人自由组成6组,每5人一组;本轮比赛提供题库。)

五、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30名,对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由主办方将比赛结果录入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

六、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填写报名表发送至负责人邮箱hykx210@163.com,并加入活动交流QQ群(群号码:935955712),以便及时知晓活动详细情况及进程。

联系人:曹恒17355054947    王柳原 13332133691

指导老师:  李正星  房虹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月13日

  

附件: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五届化学知识竞赛报名表.xlsx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