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中国科技大学宣守虎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23    阅读次数:1244

1111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宣守虎教授应邀来学院作“剪切增稠材料的功能设计及机理研究”的报告和学术交流。研讨会于升华楼616举行,由常务副院长陆杨教授主持,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

陆杨首先代表学院对宣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宣教授长期支持学院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宣守虎教授简要介绍了长期以来在剪切增稠方向的研究工作,包括(1)剪切增稠胶的力学性能分析;(2)剪切增稠材料的力学性能调控;(3)剪切增稠复合材料的力-电耦合性能;(4)剪切增稠复合材料的防护性能设计。其相关应用领域主要包括磁流变材料与减振器、剪切增稠材料与防护服、柔性传感器与感应器、力学性能测试方法与仪器等。众多研究成果展现出了的巨大应用前景。

研讨会氛围热烈,师生互动积极,对前沿研究成果展现出浓厚的兴趣。此次研讨会是本院 “昇华沙龙”的第四期活动。在“昇华沙龙”的平台上,化学与化工学院将结合本院发展规划,通过多种途径,组织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与我院教师进行全方位的交流和研讨,传递前沿学术动态,提高教师科研能力,营造浓厚学术及研讨氛围,以提升学院的整体科研水平。

宣守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双聘教授、博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青获得者(2018)。2003年本科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化学系,2008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8-2010年于香港中文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目前担任中国力学学会实验力学专委会委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智能复合材料专委会委员、中国流变学专委会青年委员、《固体力学学报》编委、《Materials》编委、《Frontiers in Materials》评论编辑。主要从事智能复合材料的力学行为设计和机理研究,研制高性能柔性传感器、驱动器与智能穿戴织物,开发相应的测试方法与仪器。以通讯/第一作者在《固体力学学报》,《实验力学》, Smart Mater StructCompos Sci & Techn, Compos Part A/B, J Rheology, Appl Phys Lett, Chem Matter, Adv Funct Mater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90余篇,撰写英文专著1章,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0余项,在国内、国际会议作邀请报告20余次。获“赣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14),“中国流变学青年奖”(2016)。(门佳丽/图、文)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