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11月15日】王帅:甲烷和二氧化碳的选择性催化转化探究
发布时间:2020-11-09    阅读次数:1310

报告时间20201115(星期日)17 : 00-18 : 00

报告地点:学术会议中心二楼小报告厅

:王帅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举办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先进催化材料与反应工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报告简介甲烷和二氧化碳是自然界中分子的最主要存在形式,但同时也是最难于选择性转化的C1分子。本次报告将介绍我们课题组近期在甲烷选择氧化制甲醛以及二氧化碳选择加氢制烯烃方面的初步探索。其中,我们发现氧化硼基催化剂不同于传统的金属氧化物催化剂,可以高选择性实现甲烷氧化制甲醛和CO,并且有效抑制深度氧化反应的发生,而通过精准调控铁基催化剂中的NaMn助剂则可以高效实现二氧化碳选择性加氢制C2+烯烃、揭示了多元助剂之间的协同作用。

报告人简介:王帅,厦门大学教授,现任《物理化学学报》编委和《燃料化学学报》青年编委,2019年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主要研究领域为生物质和页岩气等碳基资源的多相催化转化利用、合成氨化学以及催化反应动力学等。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Nat. Commo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CS Catal.等国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