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11月15日】王野:C1化学新途径
发布时间:2020-11-09    阅读次数:1228

报告时间:20201115(星期日)15 : 00-16 : 00

报告地点:学术会议中心二楼小报告厅

王野教授

单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举办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先进催化材料与反应工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报告简介: 包括COCO2、甲烷等C1分子经C-C偶联制备乙烯、乙醇等重要C2+化合物已引起广泛研究兴趣。然而涉C-C键形成反应的选择性调控仍是C1化学领域的重大挑战。报告人团队构建经由甲醇/二甲醚为主要中间体的接力催化路线,实现了合成气或CO2加氢高选择性直接制低碳烯烃、芳烃和乙醇等方面的突破。报告还将涉及光、电催化在C1分子的精准C-C偶联方面取得的重要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王野,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南京大学本科毕业,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博士毕业。1996-2001年先后在日本东京工业大学、东北大学和广岛大学任教,2001起任广岛大学副教授,20018月至今任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0年获中国催化青年奖。2005-2012年任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副主任,现任国际催化协会理事会理事,ACS Catalysis副主编以及Appl.Catal. AJ.Energy Chem.、中国科学:化学、催化学报等刊物编委。从事催化基础研究,主攻方向为C1化学和碳基能源催化,近期研究包括:C1分子活化和可控C-C偶联、C-H键活化和选择转化、生物质C-O/C-C键催化选择断键、光催化合成。研究成果在国际学术刊物发表研究论文近200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8件。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