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6    阅读次数:1630

警钟长鸣

--------关于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的通知

各位同学:

考试是检查同学们学习成果的重要途径,严格考风考纪是维护考试公平和促进学风建设的重要手段。

近年来,学校查处了数十起考试作弊违纪事件。纵观这些考试违纪作弊的同学,有的利用手机作弊,有的传递纸条,有的夹带考试相关资料,有的抄袭别人试卷,有的不听从监考老师安排,有的甚至找人代考……,所有这些被处理的同学都为自己不遵守考试纪律和侥幸心理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考试作弊者直接被取消申请学位资格并在其成绩单注明“作弊”字样,同时受到相应的行政处分(严重的已开除)。

考试违纪作弊,不但影响考试公平,不利于优良学风的形成,同时,对个人所造成的后果是十分严重的,付出的代价是非常惨痛的,被处理同学均后悔莫及。学校向来严抓考风,学院也将对考试作弊违纪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严惩一起,绝不姑息。

在此,进一步提醒广大同学,在所有考试中,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并着重做到以下几点: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知敬畏,主动学习并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做到遵纪守法。

二、彻底打消侥幸心理,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加强日常学习,考前认真复习准备,自觉遵守考场纪律。

三、参加考试时严格做到:

1携带个人有效证件在考试开始前10分钟到达指定考场且按照监考老师指定顺序就座,不得在课桌上涂写与考试有关的内容,并按照实际座次顺序,在考场记录上签名。

2、把座位周围清空,不要留有任何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把手机关机后和所有考试禁止携带的材料缴到考场指定位置考试过程中若被发现身上携带有手机或未放到考场指定位置,无论开机与否、使用与否均将被认定为作弊

3、严禁在考试过程中讲话,私借工具。如确有需要,举手示意,在征得监考老师允许后并在监督下,方可进行。

4、严禁中途以上洗手间等为由离开考场,如遇特殊情况确有需要者,须征得监考老师同意方可,严禁利用上洗手间的机会作弊。

5、不得由他人代缴试卷,考试结束交卷后立刻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内外停留喧哗。

四、所有考试,代替他人考试或让他人代替自己考试、组织作弊(含通过QQ或微信群),使用通讯设备或者其他器材作弊,以及其他严重作弊行为,一经查实将直接开除学籍

希望全体同学充分认清考试作弊违纪所带来的危害,从自我做起,自重自爱,为营造良好的考风,形成优良的学风而共同努力。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1年7月1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