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准入知识在线学习与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0    阅读次数:2285

各教学、科研单位:

为有效防止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合肥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和《合肥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的规定,学生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之前须获得我校的实验室安全准入资格。现将实验室安全准入知识学习和考试的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和时间

参加考试人员:全体新生;含校外进入我校实验室开展实验活动的师生等(如:合肥工业大学与安徽医科大学联合培养的临床医学专业学生)。

安全准入教育与考试系统的开放时间:20201026800202011272200

二、考试内容和要求

1、考试前应在考试系统中累计学习6小时,不足6小时不能进行考试。

2、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分为通识安全教育考试和专项安全教育考试。考试题型:选择题、判断题;考试时间:60分钟;满分:100分,得90分及以上为合格。

3、所有新生须参加通识安全教育考试,通识安全教育考试题根据专业差异,按一定比例从题库中随机抽取,题库含:通识类安全、化学类安全、医学生物类安全、机械建筑类安全、电气类安全、辐射类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消防安全,不同学院考查范围各有侧重,详见《合肥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抽题比例》(附件1)。

4、理工、化学、生医类学院(中心)须通过专项安全教育考试,专项安全教育考试抽题比例由学院根据学科专业特点自行确定。

三、考试的组织实施

1、安全教育。学生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入信息门户,通过点击信息门户首页右侧的实验室准入标签,登入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在线学习和在线练习,累计时长须满6小时。

2、考试方式。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考试采用线上考试,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准入考试,逾期未考者不另行安排补考。

3、各学院(中心)须指定一名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管理员,负责本学院(中心)安全准入的试卷组卷、考试组织、成绩查询、证书打印、题库管理等工作。请各学院(中心)将《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学院管理员登记表》(附件3)电子版在安全管理工作QQ群中以学院命名推送,纸质材料(签字盖章)可在安全工作会议时统一送达。

4、各学院管理员负责本单位安全准入考试的组卷和本单位考生的考试组织工作,通知本单位学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参加考试。

5、非理工、化学、生医类学院(中心)学生通识安全教育考试合格,理工、化学、生医类学院(中心)学生通识安全教育考试和专项安全教育考试均合格,即认为获得我校实验室安全准入资格。各学院统一打印成绩合格证书,存档备查。未取得证书的学生,不得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活动,否则将依据《合肥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责任追究暂行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四、其他

请各学院于1017日前向实验室安全管理处报送本学院《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学院管理员登记表》。


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20201014

合肥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抽题比例.docx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