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宛新华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指导
发布时间:2020-10-15    阅读次数:1318


105日,我院杰出校友、北京大学宛新华教授,应邀前来化学与化工学院进行基金申报指导和学术研讨。指导研讨会于升华楼201举行,由常务副院长陆杨教授主持,副院长何涛、张大伟,各系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共20余人参加。

陆杨首先代表学院对宛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宛教授心系母院、长期支持学院发展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介绍了化学与化工学院近年来在基金申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展的情况及取得的成就,并简介了下一阶段的发展规划。朱元元、方华高、魏海兵、何涛等老师汇报了相关本年度基金申报情况及具体的科研工作。宛新华教授紧扣基金委目前政策及方向,对申报细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就其中可能出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并对老师们汇报的科研工作给予了耐心指导。研讨会氛围热烈,与会教师互动积极。

此次指导研讨会拉开了学院“昇华沙龙”的帷幕。在“昇华沙龙”的平台上,学院将结合本院发展规划,通过多种途径,组织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与我院教师进行全方位的交流和研讨,传递前沿学术动态,提高教师科研能力,营造浓厚学术及研讨氛围,以提升学院的整体科研水平。


      宛新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1997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排名2),1998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9年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并获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奖励计划基金暨首届高校青年教师奖2003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4年入选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名单,2010获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2017年获中国化学会高分子科学创新奖(邀请报告荣誉奖)。主要从事高分子合成与先进功能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发表SCI收录论文近200篇,撰写6本英文书的章节。现为高分子学报、Australian Journal of Chemistry副主编,ACS Macro Letter顾问编委;ChiralityChinese 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Science China Chemistry、中国科学化学、功能高分子学报、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编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