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宣城校区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14    阅读次数:763

2020913日上午10时,化学与化工学院能源化工系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宣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大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秦广龙、常务副院长陆杨、副院长张大伟、何涛、能源化工系系主任张茂峰、教师代表和辅导员出席,典礼由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黄明永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常务副院长陆杨教授代表学院及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俞书宏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典礼上,常务副院长陆杨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学校深厚历史积淀的感悟。并从自身经验出发,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及时实现华丽转身、早日适应大学生活;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勉励同学们要敢于担当,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勇担时代重任;三是勇于创新,适应新时代,探索新方法,学习新知识、增强新本领,不断提高自己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自己磨练成新时代的弄潮儿。院党委书记秦广龙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认识大学和大学生活,抓住机遇,切实过好大学生活;做到自立自主自律;正确认识社会,增强责任感,与时代同步伐;正确对待现实生活,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力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志存高远,学会正确面对机遇和挑战。教师代表王艳青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执教经验,建议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目标,走出“舒适区”;要学会与人相处;融入集体,多参加集体活动;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要投入大量时间潜心学习和科研,不断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和批判精神;要学会做人,拥有大格局、大视野、大情怀,肩负起合工大人的责任与使命。老生代表17级候爽同学代表在校生为新同学送上美好祝福并分享了自己的三年大学学习生活感悟,鼓励新同学们不负韶华,不忘初心,在新时代放飞青春理想。新生代表20级王国同同学首先作为“疫情下的高考生”,致敬了无数白衣天使和各行各业的人民英雄的抗疫精神。分享自己成为合工大人,选择化工专业的自豪与责任。他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必将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伴随着激昂的校歌声,化学与化工学院能源化工系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新生们怀揣着梦想,正式开启人生新篇章。

(徐君/文 马致远/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