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2020年“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3    阅读次数:667

      9月10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2020年“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师节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秦广龙主持,常务副院长陆杨、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锋、副院长张大伟、何涛及十余名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首先学习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的内容和精神。陆杨代表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向全院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对全院教职工多年来为学院建设发展尽职尽责、敬业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同心协力, 为学院各项改革献言献策,促进学院发展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与会教师作交流发言,分析了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学院要以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契机,找准学科建设定位,加快专业发展步伐,积极谋划大项目、大平台、大团队,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教师团队,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广大教师应坚守职业道德,加强师德修养,用高尚的人格引领学生成长,用真诚的爱心关怀学生进步,积极构建良好的育人环境;要崇尚科学精神,广大教师应更新教学理念,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充分激发学生积极性、主动性,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注重加强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要营造爱校荣校的良好氛围,关心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落细落实各项政策保障机制,不断增强教师的荣誉感和幸福感,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引导激励广大教师在学先争优中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师节期间,学院还开展了系列走访慰问退休老教师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传承了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更激发青年教师学习老教师的优秀品质、继承优良传统、争做“四有”好老师的激情和动力。(王燕/文,田院、何兵/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