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阅读次数:1421

8月31日下午,学院举行了2020年度青年教师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秦广龙、常务副院长陆杨、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锋、副院长张大伟、何涛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常务副院长陆杨主持。

陆杨首先回顾了学院发展历史,针对青年教师如何融入教学科研团队、如何平衡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关系,他希望青年教师多向周围的资深教师请教,一方面要抓重点、出特色,另一方面要加强交流、拓宽合作,促进业务水平、团队建设双提升。

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孙敏教授、吴祥副教授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入职以来的工作发展历程。吴祥指出,作为教师,要做需要做、值得做的事,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无论第一、第二课堂教学,科研项目、科研论文,还是公共服务、公益工作,珍惜每一个机会,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水平。孙敏建议,青年教师个人发展应做好长远目标规划与近期生活计划,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参加教学基本功比赛,探索出自己的节奏,在工作与生活之间找到一个最佳平衡点,就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高效完成工作的同时也能够充分享受职业生涯的美好时光。

座谈会上,参会教师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大家认为,学院近几年从办公条件、实验用房等方面加强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团队建设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同时,教师们也就深化教学改革、专项条件建设、加强学术交流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对教师们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和教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在认真听取青年教师发言后,秦广龙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是学院的希望和未来。学院将努力创造条件为青年教师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从教学平台、科研平台等多方面提供支持。他希望青年教师明确个人的职业发展定位,树立崇高理想、明确长远目标,尽快融入团队建设,发挥个人才能,勇于突破创新,努力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定期开展交流活动,增进友谊,分享经验,共同成长,建立青年命运共同体,提升对学院的集体认同感,提高学院整体凝聚力,共同营造团结友爱、和谐奋进的学院文化。(王燕/文、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