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31    阅读次数:428

     8月30日下午,学院面向该院教师群体举办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报告。本次培训报告邀请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艳作为主讲人,我院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等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聆听报告。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锋主持。


    报告中,李艳首先以教育部相关的文件和国内研究生心理健康调查情况引出话题,强调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重要性。报告从危机因素、危机发生阶段、危机识别、抑郁的临床表现、危机防范与干预五个方面展开。李艳结合自身丰富的理论研究、工作经历和个案经验为老师们做了深入讲解,同时通过近两年新生普测后约谈典型问题和相关问卷普及心理方面专业知识,教大家如何进行大学生危机的识别防范与干预,并推荐了一些心理微信公众号与网络电话服务平台。


    本次面向学院教师群体举办的心理专题报告,是该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帮助研究生导师及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重要性和技巧,从而更好做到充分关爱学生,切实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学生心理成长提供情感支持和心理帮助,做到心理问题尽早发现、及时防范、有效干预,促进校园安全稳定。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